不不不我不知道我没写过。

【澄烟】莲叶何田田(江澄x柳溟烟)

拉郎拉郎拉郎!重要的话说三遍!
为了江宇直的人生幸福操碎了心。(x
除了蓝大我真的觉得只有柳姐姐这样的冷美人才能治他了orz
其实只是想写诗_(:з」∠)_


魏无羡不止一次在他面前夸耀过蓝忘机对他是一见钟情。
而他每一次的反应都是让对方选择放狗或是滚蛋。
直到一股强烈而又陌生的悸动在那不经意的一瞥中悄悄爬上他的心脉。
咚——咚———
回廊边,白衣女子脸上的轻纱被荷花池上拂过的夏风掀开一角,一现昙花,绝代风华。
只一眼,便将他的心跳骤然带起。
偏偏随着风一走,那薄纱又落了回去,带着江澄尚未回膛的心。
轻纱虽薄,却完美的遮住了女子的半脸,只留一双清冷的眸子,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悠悠转来。
柳溟烟正赏着满池将放未放的荷花,微风灌入衣袂,驱散了初夏淡淡的热意,惬意中忽然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向自己投来。
四目相对。
湖面上有蜻蜓掠水,点出片片涟漪。

片刻后,他自觉失礼,堪堪收回目光,脸上烧起一片红云。

他咳嗽两声,朝她拱手,眼神不再四处飘忽,大大方方得对上柳溟烟的视线。

“在下江澄,敢问姑娘芳名?”

瞥到来人腰间那柄隐隐闪动着电光的漆黑长鞭,柳溟烟自然知道眼前这位这位气度不凡的紫衣公子是谁。见他毫无传闻中的暴躁倨傲,言动却三分可爱,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痕。

嫣然间春风拂柳,冰雪初融。

江澄不由抓起腰间的银铃猛晃两下,确定它真的不是它在响。

“苍穹山仙姝峰座下,柳溟烟。”


许多年后,文坛巨巨柳宿眠花的新曲传唱民间。


云梦有儿郎,泛舟清涟上。

人堪叶柄直,面同荷花艳。

笑语伴银铃,影绰莲叶间。

白臂折藕段,青丝束紫冠。

我愿化游鲤,岁岁伴君行。

日暮晚江吟,碧水渡澄心。


他人只道又是哪两位翩翩佳公子内部消化,也有少数人联想到了云梦那对登对道侣。

次年,寂静的莲花坞也逐渐热闹起来,原来是江宗主终于喜得千金。

魏无羡自然收到了请帖,便骑着小苹果和蓝忘机一同前去恭贺。江澄看到他俩,难得没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哼,而是高高兴兴得把襁褓交到他手上,指着鼻子让孩子认这个不负责任的伯伯。

末了,江澄久违得拉他推杯换盏。他只得让蓝湛等着,自己进去听他夹枪带棒的牢骚。至酩酊大醉时,江澄眼里泛起点点泪光。魏无羡假装没听到那声阿姐,和蓝湛一人一边把他扔上了床。

回去后,魏无羡在他给江澄起的诸多乱七八糟的外号中,又加了一个大大的“爱女狂魔”。

评论 ( 12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