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我不知道我没写过。

【七九】执念成空(1?)

算是复习79章的一点感想,写的乱七八糟真的很抱歉orz

#OOC&狗血预警_(:з」∠)_ 

自从魂魄阴差阳错的来到这个世界以来,他便一直看着。
看着一具陌生的灵魂进入他原来的身体,看着他救了柳清歌,看着他善待洛冰河。
看着他用他嗤之以鼻的仁善之心在这个世界过的越来越如鱼得水。
看得他都开始设想,如果自己当初能放下一些仇恨,是不是就能活的更好,也不至于最后在自己的徒弟手上落下那般结局。
他从没想过,这些平时对他不咸不淡甚至是横眉冷对的人,可以在这个世界待他沈清秋那么好。
从未有过的苦涩填满了他的心,快要把他灼伤。
随后在他看到乱石里满身血污的岳清源时爆发出来。
玄肃出鞘,无血不归。可他哪知道这会是岳清源自己的血,自己的命。
原来他早就等到了想要的东西,却在仇恨的深渊里一次一次放手错过。
他从来是不喜欢哭的,上一世洛冰河断他手脚的时候他也没哭过,只是本能的放声惨叫妄图让疼痛过去。
现在他却哭了出来,哭声由开始的哽咽逐渐变成大声嚎啕,一手紧紧攥住胸口的衣衫,力道大的像是要将心脏剜出。
大滴大滴的眼泪穿过岳清源的发白的面颊打在土中,消散无形。
岳清源却像感应到了似的蓦然睁眼,努力凝聚涣散的视线盯上他的眉心。
“小九?”
“...是你吗小九?”
“——”
七哥!!
“———”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七哥!
“小九.......”
岳清源小心翼翼得伸出手,触碰无人的虚空,半晌又自嘲般收回。他有些疲惫的合上眼,却在再次昏厥过去之前看到沈九满脸泪痕的跪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反复开口说着什么。
“——!———!!”
他想,能让他在死前再听他喊一声七哥也是极好的,即便那只是他的妄念罢了。
他看到他说:“七哥,是我对不起你。”
然后眼前一黑,便再无光明。

看着岳清源颓然垂下的手,沈清秋愣愣得伸手想要测他的脉搏,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双手从岳清源胸口徒然穿过。
是了,他早已是一介亡灵,怎有触碰他的资格。
他疯魔般大笑起来,笑的前仰后合。
自作自受。他想。
自作自受。
岳清源是没有错的,却早在上一世就为了一念之义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他早就知道这一点,却固执的把他所受的所有苦痛都一并推到岳清源身上,即使这不能使他好过一丝一毫。
他竖起根根尖刺,只为看他的傻子七哥被扎的鲜血淋漓却仍旧用力拥抱他的样子。
他早说了,有种人是天生的坏人胚子。

沈清秋木然得跪着,不知过了多久,久到他的灵魂都变的麻木。终于有弟子发现了瓦砾中埋着的岳清源,探了探他的鼻息后惊喜得大声呼救。听到掌门生还的弟子们呼啦一下聚拢过来,再顾不得礼数,担忧得围着千草峰正做着紧急处理的木清芳七嘴八舌的追问。
他反应过来,鼻子一酸,竟是又要落下泪来。
扎在他心里的最黑最深的那根刺,早在岳清源遗言般的自白中烟消云散。
空余的一腔悔恨,也在知道他寿元未尽的时候变成了释然。
你没死真好。
这辈子,你遇到的沈清秋不是我,真好。

他放下心来,忽然觉得自己的灵体有些飘忽。
时间到了。
那他便没有理由逗留于此了。
这一战还没有结束,可沈九却已完全放下心来。他相信这里的沈清秋一定会把事情处理的很好。
于是他一闭眼,投向未知的轮回。

奈何桥上,容姿绝美的青年撑着伞,凉透的掌心接住纷纷扬扬的雪花。

赤色的油纸伞,赤色的双眸,在漫天白雪里红的刺目。

下一秒,他伸手一捻,雪花便碎裂在掌心里消失无踪。

———————

小剧场:

岳清源:“小九!”

沈清秋:“七哥!”

岳清源:“小九!!”

沈清秋:“七哥!!”

冰哥:“妈的智障。”
TBC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